2022-2023 A'设计大奖赛照明类获奖作品赏析(二)
时间:2023年07月04日

编者按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已成为行业常态行的活动,在全行业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2023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面向国内外照明相关设计人员征集参赛作品(点击此处下载报名表)


主办方将继续通过分享国内外相关的优秀设计作品,介绍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潮流走向,引导照明行业的设计人员推出更好的参赛设计作品,提升我国照明/灯具原创设计的能力和水平。


近日,2022-2023 A' Design Award(A'设计大奖赛)获奖名单揭晓。据官网数据统计,本届共31个项目获铂金(Platinum),109个项目获金奖(Golden),437个项目获银奖(Silver),501个项目获铜奖(Bronze)。

 

接上一期,以下分享2022-2023 A'设计大奖赛照明类相关获奖作品。

Poente Table Lamp

by Marcos Duailibe

Poente Table Lamp采用大理石,胡桃木,拉丝黄铜和亚麻灯罩等天然材料,突出了自然元素的同时唤起了怀旧的情怀,将坚固的外观与熟悉的舒适感完美融合。

Altocumulus Light Lamp

by Jun Wang

Altocumulus Light Lamp整体呈雨云状,灯绳开关犹如悬挂的雨滴,在夜间为用户营造出安静轻松的照明氛围以及与众不同的视觉体验。

Kalky Ragged Pendant lamp 

by Marek Błażucki

Kalky Ragged Pendant lamp采用手工染色,浸渍以及缝纫和铆接描图纸等自主研发的工艺,灯罩的镂空结构具有高度灵活性,将灯罩倒置可以获得完全不同的灯形。

Sound Activated Light Night Lighting 

by Chunbin Li

这款作品采用半透明外壳和顶部塑料材质的双材料结合,简约时尚,可完美融入室内环境。此外它还是一款智能声控灯,内置传感器、智能AI音乐识别和动态频谱功能。灯光可以随着音乐节奏变色,打破声光界限,为用户打造精彩的视听盛宴。

Tunnelma CCT Led Lighting

by Janne Halttu

Tunnelma产品系列支持智能家居,比如Zigbee或DALI2。此外,该系列还提供了定制化服务。

Waon Lighting

by Misaki Kiyuna

Waon Lighting可以通过改变固定和纸的亚克力框架的位置,将它变成任何形状,灯光也会随着其上下位置、前后角度以及左右开口的变化进行变化。用户也可以和纸为画布,在上面增添书法和绘画,使其成为独一无二的作品。

Fukla Pendant Light

by Nikolay Mihaylov

Fukla Pendant Light既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通过更换和组合不同材料、颜色和装饰的灯罩来快速轻松地改变房间的氛围。种类繁多,私人住宅、公共建筑、儿童房、客厅、酒吧或是办公室等场景均可适用。

Sunnest Table Lamp

by King Him Ho

Sunnest Table Lamp是一款带有呼吸灯的床头台灯,可与用户进行行为互动,以减轻睡眠期间的压力,模仿

日落这一自然现象,从而提高用户的睡眠质量。

Acorn Light System Lamps

by Desislava Sredkova

Acorn Light System Lamps利用了自然光的可持续照明系统概念。每个叶子、圆形或椭圆形结构LED照明的反面都覆盖着镜子。在白天,它可以捕捉阳光并将其反射到房间深处,从而增加室内的自然光;在夜间,可以将单个镜子可以安装在天花板上,放大其亮度以实现可持续的照明解决方案。

Pagoda Lamp 

by Zongming Liu and Xingchen Pan

这款作品的灵感设计来源于宝塔,其独特之处在于它没有将开关置于灯的外部,只需轻轻旋转产品的顶部即可打开和关闭灯具,同时通过这种方式调整亮度,可以给用户带来独特的使用体验。

Shield Light Multifunctional Floodlight 

by Wisetech

Shield Light Multifunctional Floodlight是一款多功能泛光灯,它设计灵感来自欧洲中世纪的盾牌,在给用户带来安全感的同时,还为工作现场的人们提供照明支持。

Space Lamp

by Wang Jun

Space Lamp将不规则的色彩和灯光有机结合,创造出具有美感和意境的后现代主义灯具。不使用时,它则可以充当美丽的空间装饰,适用于各种场景。

Parla Multifunctional Lamp

by Tara Derakhshanfar

Parla Multifunctional Lamp是一款多用途灯,旨在间接鼓励用户节省能源,因为有了这款灯,夜间就不需要任何其他灯了。此外,其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手柄,使用户可以轻松地将其握在手中并随身携带。通过调整底座的高度和光线的强度,还可以将其用作学习灯或睡眠灯。

Shwood Desk Lamp

by Joakim Ryden

在操控Shwood Desk Lamp时,需要接触木质表面,将中心柱穿过外部结构,从而发出实木片滑动的声音,给用户带来光明与平静的感觉。将声音与材料相结合,也是这款灯具得名的原因。

Lightwist Floor Lamp

by Chia-Yu Yeh

Lightwist Floor Lamp的灵感来自迷人的万花筒,是由88个纸质四面体组成的新型动力学几何结构的动态落地灯。打开灯后,它会逐渐改变形状,看起来像是一个真正的生物在温暖的光线下呼吸,为用户提供独特的氛围及迷人的照明体验。

Lamps Collection Concept Design

by Ariel Palanzone

Lamps Collection Concept Design具有强大的雕塑感。落地灯可以通过其铰接式和灵活的结构随意引导光线;床头柜灯的形状类似于被咬过的苹果,以便用户可以受到启发。该系列的特点是“拉伸”的性感。其弯曲的形状,无论是凹形还是凸形,产生张力,赋予作品活力和创新价值。

Nightside Table Lamp

by Jess Gupta

Nightside Table Lamp是一款低光灯,专为那些想要在夜间营造温暖轻松氛围的人而设计。关闭时,它会产生温暖的光芒,照亮附近区域。当需要更多光线时,可按下顶部可扩展的聚光灯功能,用于阅读和写作,且不会打扰到房间里的其他人。

来源:A' Design Award官网 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