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 A'设计大奖赛获奖名单揭晓!【附照明类获奖作品赏析(一)】
时间:2023年06月20日
 编者按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已成为行业常态行的活动,在全行业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2023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面向国内外照明相关设计人员征集参赛作品(点击此处下载报名表)


主办方将继续通过分享国内外相关的优秀设计作品,介绍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潮流走向,引导照明行业的设计人员推出更好的参赛设计作品,提升我国照明/灯具原创设计的能力和水平。


近日,2022-2023 A' Design Award(A'设计大奖赛)获奖名单揭晓。A’设计大奖赛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 BEDA所认可的国际年度设计比赛,在设计业界备受关注及认可。据官网数据统计,本届共31个项目获铂金(Platinum),109个项目获金奖(Golden),437个项目获银奖(Silver),501个项目获铜奖(Bronze)。

 

以下分享2022-2023 A'设计大奖赛照明类相关获奖作品。

Honey Drop Lighting

by Akira Nakagomi

Honey Drop Lighting是一款防灾物品,在紧急情况下,玻璃容器中储藏的蜂蜜可以用作应急食品,底座可以充当手电筒。该产品不仅可以作为防灾物品,还可以为日常生活增添色彩。

Reflex Pendant Lamp

by Alexey Danilin

Reflex Pendant Lamp灵感来源于内省心理学,有助于人的内心世界平和。这款产品可用于空间的主照明和指向照明,可置于桌子上方或代替床边的墙壁支架,可在各种空间中使用多个灯创建组合,高度可调且便于使用及清洁。

Scacco Matto Portable Lamp

by Francesco Cappuccio

这款产品通过磁铁将各个元素连接起来,可以创造出五种不同的灯光雕塑,利用光线的改变来调整居室的外观及氛围。

Barro Lamp

by Caterina Moretti

Barro Lamp是由瓦哈卡州的Barro Negro粘土和吹制玻璃制成,将传统工艺和当代设计相融合。圆柱形粘土结构的简洁线条被吹制的玻璃圆顶环绕,呈现出柔和的过滤光线。

2D Lantern Urban Fixture

by Bianca Tresoldi

2D Lantern Urban Fixture,通过不同的视角,它的形状呈现出可见和不可见的形态,只有在它被照亮的那一刻才表现出它的存在,并且融入城市环境当中。

Wood Table Lamp

by Magali Suchowolski

这款产品完全由实木制成,打破常规设计,搭配黄麻网和金色黄麻线,电缆从顶部延伸而出。线条简单,经典美学,又具有现代化特点。

Insight Pendant Lamp

by Alexey Danilin

Insight Pendant Lamp圆柱形金属底座中内置LED光源,顶部设有一个独特的调节系统,用来改变其垂直的光束方向。在安装灯具时,可以利用电缆和电线来调节水平的光束方向。

U Table Lamp

by Monica Pinto de Almeida

U Table Lamp由简单的矩形线条组成,形状为倒U形,其简洁的美感营造出独特的氛围,自身光线引起的色调变化,使得的室内环境氛围也随之改变。

Lead Recycled Cork LED Lantern

by Takanori Urata

Lead Recycled Cork LED Lantern是利用葡萄酒中软木塞制成。通过按下主机顶面中心的开关来激活照明, 软木塞表面也会随之发出温暖的光芒。可充电且结构紧凑,即使在发生灾难时也可以随身携带。

Farol Ceiling Light

by Katia Martins and Tiago Russo

Farol Ceiling Light将软木的自然色调与涂漆钢相结合,采用简单简约的设计,照射出柔和的光束,营造出温暖、舒适的氛围。通过材料和大胆的结构组合,创造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Objects Come Alive Ambience Lighting Systems 

by Fengsheng Cai

这款灯具通过模仿在阳光下生长的小麦、在风中飘动的蒲公英,参考它们的生长习性、运动模式和节奏,灯具可以随着环境(温度,风)或人的行为(触摸时的体温,吹气)产生相应的变化,起到了缓解焦虑、紧张、疲劳等情绪的作用。

The Alien Lighting

by Sepideh Bayat

The Alien Lighting的灵感来源于外星人。通过直接筒灯和间接侧面照明。当被照亮时,会出现柔和的光线,给人一种漂浮在神秘中的错觉。

Hexa Light

by Sepehr Mehrdadfar

这款作品采用六边形模块交错组成,不仅具有空间美学,同时提供了照明作用,且易于组装、拆卸、移动和替换,用户可以轻松控制灯光网络。

Od Ana Lighting

by Cenk Ahmet Kaya

Od Ana Lighting采用拟人化结构,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操控灯具,用作台灯或落地灯。

Ning Mood Lighting

by Wei Peng Hung

Ning Mood Lighting是一款互动灯。结合陀螺的设计灵感,当它开始旋转时,灯就会亮起。

来源:A' Design Award官网 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