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3年04月04日
大赛正式启动
 
 
 
3月18日,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古镇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 中国国际照明 / 灯具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召开。
 
中国照协执行理事长刘升平,古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锦添,中国照协副理事长、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王米成,中国照协景观照明专委会主任、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小荣,中国照协农业照明专委会秘书长、中国之光网总经理洪兵,以及往届大赛优秀获奖代表-雷士照明成品供应中心副总裁胡建辉和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部主管温俊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照协秘书长王卓
 
中国照协秘书长王卓主持活动,并介绍了“2023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方案。2023年大赛从即日起接受报名,到九月上旬截止。大赛主赛项仍分为实物类和概念类两部分,并设置农业照明和景观照明两个专项,为细分领域优秀的设计作品提供展示的舞台。
 
 
大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在行业已获得一定的影响力,对提升照明设计原创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当前,照明/灯具设计正在向一体化、智能化、健康化和系统化发展,结合这些变化趋势,今年大赛引入“I Light”全新内涵:取英文字母I的谐音“爱”,体现组织和参与各方对照明的热爱和激情,“爱”照明,“爱”光;I代表我,我发光,我用光来指引。同时,通过以字母I开头的单词,进一步阐释了行业热点和趋势:Innovative创新、创造性的照明;Integrative综合的、整体化的照明;Intelligent智慧、智能的照明;Infinite 无限的,在各种领域应用的无限可能,为大赛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是国家绿色照明三期国际项目重要的子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的支持。大赛以推动行业原创性的产品及设计理念为目标,引领行业在自主创新及技术水平方面不断进步。在过去十一届大赛中,共征集到上千家单位和个人的近四千件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照明行业的技术变革和设计潮流,对我国照明行业灯具产品整体设计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关于2023大赛更多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