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古镇举行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2021年10月21日,在第27届灯博会开幕前夕,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古镇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古镇杯”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古镇隆重举行。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古镇镇党委书记匡志、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以及利和集团董事、总裁梁景耀出席了典礼。还有来自省市镇各级领导、生产企业、地方协会和获奖单位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刘升平(中)、匡志(右梁景耀(左)


本届灯具设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各照明企业及设计院校的作品共307件,经过7位行业权威专家进行科学严谨的讨论和评价,最终评选出了各类获奖作品共26件,其中实物类(功能技术类和家居装饰类)获奖作品17件,概念类获奖作品9件。参赛作品集中反映了紫外消毒、农业照明、离网照明、智慧路灯等行业热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赛还增加了“农业照明灯具奖”子项目的评选。从参赛作品的技术性、艺术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等多方面看,设计水平呈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反映出我国灯具业的技术水准、创新理念和美学认知都有着较大进步。


image.png


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阮志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有力推动了灯饰企业提高工业设计水平,古镇正通过以设计大赛这一创意展示平台为抓手,全国首个镇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为支撑,有力地带领古镇灯饰从“制造”迈向“创造”,朝着更高层次的全国灯饰照明产业中心、贸易中心、设计中心和技术中心前进。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大企业和设计者守正出新,发挥设计点石成金的作用,共同擦亮“中国灯饰之都”金字招牌。


image.png

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阮志力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发改委主导的“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促进项目”的支持下,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的专业性照明灯具设计赛事。自2011年创办以来,大赛累计征集到上千家单位和个人的三千余件作品,充分体现了十年来照明行业的技术变革和设计潮流,对我国照明行业灯具产品整体设计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未来,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将围绕绿色和低碳,结合新的照明技术和市场需求,积极开展照明灯具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制造,推动绿色设计和绿色制造理念的实践与应用,继续为照明电器行业的设计创新以及品牌建设提供广阔的舞台。

 

image.png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


利和灯博中心总经理曹姬表示,为进一步融合产业协同发展,利和灯博中心投入重资打造超2万方的首届《大湾区时尚家居设计周》。本次设计周隆重推出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邀请与会者一起感受顶尖设计大咖与杰出新锐设计师的多层次碰撞。利和灯博中心未来将以设计周为推手,整合智能家装与智慧照明,通过对未来照明灯具市场趋势的分析研究致以更精准的投入,助力品牌的孵化和行业创新发展,致力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展示展销中心。


image.png

利和灯博中心总经理曹姬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温其东宣读《关于对“2021“古镇杯”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的颁奖决定》文件。


image.png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温其东


image.png

image.png

《关于对“2021“古镇杯”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的颁奖决定》文件


 

现场颁奖


image.png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为荣获功能类二等奖的企业代表颁奖


image.png

古镇镇党委书记匡志为荣获装饰类二等奖的企业代表颁奖


image.png

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阮志力为荣获三等奖的企业代表颁奖


image.png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为荣获功能技术类、家居装饰类和概念类优秀奖的企业代表颁奖


image.png

常州市钟楼区高新技术产业园(邹区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巢建方为荣获农业照明优秀奖的企业代表颁奖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至今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目前已经成长为行业内影响力大、认可度高的国际性知名赛事。在发展的历程中,大赛得到了有关政府、照明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设计师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在行业内受到了广泛重视,在海内外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希望有更多的业界有志之士参与进来,增强我国照明行业原创设计能力。


10月22-24日,首届大湾区时尚家居设计周隆重推出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专区,展示2019、2020以及2021年最新的获奖作品50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