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中国国际灯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公示结果意见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2019中国国际灯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初选名单已于10月25日-31日在中国国际灯具设计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现有网友对个别创意类获奖作品提出异议,涉嫌一稿多投,并在他处获得奖项。
 
    经过核定,情况属实。大赛组委会撤销被举报作品获奖资格。经过专家组的后续评审,从初选入围作品筛选出两个新作品,获得创意类奖项。
 
    第176号作品“景观路灯- 一条线 one line”
 
 
    设计理念:
 
    一条线 一道光 自由自在 不拘一格 的造型,给人一种舒适、惬意、自由的感觉,让我们的路灯不再古板守旧,活波有趣。
 
    迎合未来市场需求,把握照明灯具设计趋势,设计造型融入环境,柔和的光照使光污染最小化,LED技术的使用节约了能耗,属环境友好型产品,成为一种环保产品,造型具有强烈的面向未来的特性。灯头和灯身杆有机呼应的造型,让产品更加富有生命力,更加具有未来造型趋势,工艺方面采用高雅的哑光磨砂表面处理,符合未来灯具设计方向。
 
    专家评语:该设计的视觉焦点在于灯杆到灯头的连续形态变化,以钢性材料表达柔软,富有创意。
 
    第212号作品回形针
 
 
    设计理念:
 
    灵感来源于回形针的造型特征与灯具结合的表现,通过不同的扭动造型可以做出不同场合都能使用的灯具,更加多功能和方便。
 
    专家评语:有趣的形态,多种应用方式适用于不同的生活场景,该设计兼具实用性与装饰性。
 
    最终获奖名单将在11月21日举行的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