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宣讲会在中山横栏召开
时间:2016年05月26日
     2016年5月24日,2016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宣讲会(横栏站)在中山市横栏镇生产力促进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温其东先生、横栏镇经信局局长廖开荣先生、古镇镇经信局副局长汪洋先生、横栏镇照明灯饰协会会长陈爱华先生等领导以及来自横栏镇及其周边地区的灯具设计师、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邓茂林副主任主持。
 
 
  横栏镇作为“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域内照明企业林立,本次会议不仅仅是针对大赛的宣讲,更是对当地照明企业的产品设计水平的一次培训。
 
    会议首先由中国照协的副秘书长温其东介绍了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的背景、日程安排以及最新的奖项设置等情况。为了进一步提升照明灯具行业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提高大赛知名度,打造行业人才展示才能的平台,2016年大赛的奖金总额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会上,温秘书长带大家回顾了往届参赛作品,同时分享了今年法兰克福照明展中的部分精品灯具,通过实例总结出获奖作品在节能化、一体化、健康化、智能化、市场化等十方面的特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唐林涛博士以《整合知识创新的半导体照明产品设计》为题做了主题演讲,唐教授的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并应用于人民大会堂、国家体育中心等重要场所。唐教授结合曾主持过的项目针对灯具设计的光学、热学、电学以及工业设计方面的要点与大家进行可分享。
 
    欧普照明产品总监李柏峣先生是2015年大赛一等奖作品的主要设计者,他从视觉、生理、情感三方面出发,分享如何才能设计以人为本的灯具,尤其对家居照明产品设计进行了深刻的讲解。
 
 
  本次大赛宣讲会旨在扩大灯具设计大赛的影响力,同时鼓励照明产业特色区域企业积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