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无锡召开
时间:2016年04月19日
 
 
    2016年4月18日,2016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宣讲会(无锡站)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召开,学院广大师生及周边照明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的副秘书长温其东介绍了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的背景、日程安排以及最新的奖项设置等情况,为了进一步提升照明灯具行业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提高大赛知名度,打造行业人才展示才能的平台,2016年大赛的奖金总额超过100万人民币。会上,温秘书长带大家回顾了往届参赛作品,同时分享了今年法兰克福照明展中的部分精品灯具,通过实例总结出获奖作品在节能化、一体化、健康化、智能化、市场化等十方面的特点。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温其东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于帆副教授希望第五届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能够“五鼓丰灯”:能达到国际化的水平和知名度,成为自主创新设计和展示的平台,打造国际设计品牌,引导产业转型设计,提高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其次,她利用“光的故事”为线索,从启蒙之光、生命之光、物理之光到科技之光、艺术之光、设计之光,以国际学校的学生作品和企业的照明产品为例阐述产品设计创新的理念。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于帆副教授
 
    北京筑邦环境艺术设计院灯光照明设计室主任马戈先生的报告为“灯具设计随感”。马主任通过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不同国家的多个灯具产品的案例,从秩序、尺度、形态等方面总结了灯具产品设计在技术内涵、艺术外延和光影属性等方面的特点。
 
    北京筑邦环境艺术设计院灯光照明设计室主任马戈
 
    本次大赛宣讲会旨在扩大灯具设计大赛的影响力,同时鼓励院校师生积极参赛。